VeryXD這個網站是非常很有趣的點子,是由很有名的blogger XDite成立,其中最酷的功能,就是網友可以很簡單的在照片上加上圖說文字(大部分都是很歡樂惡搞的文字),大家也可以把這些圖片引用到自己的blog上去(跟YouTube的嵌入概念類似)。而筆者試用了以後,也想提出幾個建議給站長,看看能不能把VeryXD改的更酷更好用。

以下圖片都取自於VeryXD,因為文章需要做了些裁簡,或是因為要敘述想法而做了些合成,若有不妥請留言給我,筆者就會把圖片拿掉。


第一個想法是:加入漫畫般的文字外框

看的出來VeryXD現在將自己定位在給部落客的工具(筆者猜的),部落客在VeryXD輸入文字後,文字就直接在圖片上呈現,樣子大概像是這樣。


若是能夠輸入文字之後,還能選擇文字的外框,變成下圖這樣,看起圖片來也更有Fu。



事實上,已經有不少網友做好有對話框的素材讓大家來用(如下圖)。如果VeryXD能提供漫畫般的文字外框功能,而不用自己先在電腦預先合成對話框,或許玩起來會更歡樂。



後記:後來發現已經有網友給過XDite這個建議。甚至還有更酷的加入三條線和流汗的效果。看來應該已經在開發中吧!期待中。


第二個想法是:增加社群性質,真人漫畫大亂鬥
 
有了基本的死忠用戶後,或許可以考慮導入一些社群功能。不過筆者的想法並不是只單單看看朋友創作了哪些作品,這樣多無聊。

有了漫畫對話框之後,就可以來搞連環漫畫或四格漫畫,網友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利用VeryXD上的素材,自己創作對白,來個連環漫畫。



應該還要把排版弄得更像漫畫一點,不過筆者的功力實在很差,排版部分請大家自己想像吧。筆者對於漫畫圖片排版的部份,其UI和操作介面,非常推崇MeWorks,或許站方可以參考參考。

當然啦,有了漫畫製作的功能,其他諸如類似的漫畫分享與推薦、主題式漫畫競賽、同樣素材下的對白競賽、真人同人誌...等,或許就會變成另外一個真人漫畫的YouTuBe喔。



結語

這兩點是筆者試用過後的一點淺見和建議,搞不好XDite都已經想到了。那如果是這樣的話,請告訴我,筆者再來動腦筋想幾個XDite沒想過的建議吧。

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must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