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會在台灣和哪家電信業者合作。
 
我會選中華電信,理由有幾個
  1. 根據報紙報導,中華電信已經在著手把GPRS網路升級成EDGE,以APPLE這麼重視使用者經驗來看,EDGE的連網速度比較快,為了台灣的消費者好,我會優先選擇有EDGE網路的供應商。

  2. 中華電信的是台灣第一大電信公司,跟中華電信合作,用戶可以直接續約使用iPhone,讓消費者不用煩惱,我該選iPhone,還是該選電信公司,iPhone在中華電信販售,可以讓用戶的選擇痛苦降低,應該有機會賣出更多的iPhone

  3. iPhone的營業模式是,會和電信業者拆消費者的電信帳單金額,也就是說,消費者用iPhone打電話打得越多,上網上的越勤,APPLE可以賺更多。中華電信是全台灣用戶中,每人平均帳單金額最高的公司,在同樣的拆帳比例下,選擇中華電信,對APPLE來說獲利最高。
我若不選中華電信,理由有可能是
  1. 遠傳和台灣大哥大,提出非常高的拆帳比例,讓APPLE拆到消費者的電信帳單金額非常高的比例。

  2. 中華電信無法配合作提供iPhone特有的Voice mail (iPhone的voice mail可以透過選單界面直接選擇您要聽的語音留言)

根據以上分析,總歸競爭重點就在於EDGE網路和拆帳比例,根據AT&T在美國的經驗,iPhone確實可以幫助電信公司爭取到新客戶,在電信這個飽和的市場中,這種價值卻實是非常珍貴,所以各家電信業者對iPhone的爭取,應該會競爭非常激烈。

所以以投資的角度來看,中華電信受惠的機率非常高,那至於股價就不是我能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must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