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我用Gmail這麼久來,每次看信都會遇到這些困擾,所以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也希望Google看的到,能夠做些修正。

當然有可能Mr PM所遇到的問題是有辦法可以解決的,只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不過若是UI設計到讓我這種網路重度使用者都找不到,那這真可謂是不優質的設計。

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些Gmail設計不良的經驗,歡迎提出來討論。





有網友說這可能是滑鼠太靈敏或是螢幕太小。恩,這個Gmail應該要考慮到,因為好的設計就是要考慮到各種可能的狀況,況且現在1024*768的螢幕其實不在少數。
筆者也不喜歡用firefox的字體放大功能這樣所有網站都一起放大這樣不太喜歡。




有網友說可以先設群組。這是個方法沒錯,不過不可能所有群組都pre-define
所以應該要能讓人動態選擇名單再寄信的功能這種功能不會增加user的認知負荷度,技術上也一點難度都沒有,但卻可以增加user的便利,是個應該要加的功能。





有網友反應收件人欄位其實就像是搜尋欄,打任一英文或中文就會列出相關的關鍵字人員。事實上我也欣賞類似搜尋的功能。不過筆者還是需要瀏覽一次通訊錄名單,以防沒有寄漏,應該有不少user有這種習慣才是。
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must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