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需求雖然存在,但是常處於潛在的狀況,消費者當下並不會感受到自己有這個需求,所以在構思產品時,也得構思激發出消費者動機的方式,最近最流行的工業設計就是這個道理,要切記一點,不要利用贈品或抽獎之類的促銷來刺激動機,如此一來會不長久。

  2. 考慮消費者不採用新產品所產生的危機 (高/低) ,採用新產品所產生的成本 (高/低) ,可以決定新產品的命運是:低危機高痛苦(注定失敗),高危機高痛苦(不易普及),低危機低痛苦(擴散速度慢),高危機低痛苦(暢銷產品)

  3. 在探討產品解決了什麼問題之前,首先要先想一下,這個問題是實際存在的嗎?問題應該是要能引起緊張,然後開始找Solution(這是動機的定義),這樣才叫做 "有解決問題" ,緊張這點尤其重要

  4. 減法設計原則是要減去不常用的功能,但是有時候有些功能雖不常用,但是卻是一定得要有的功能,譬如說EeePC中的openoffice,就是一個另大家卻步的選項

  5. 省成本不代表每個零組件都用便宜的,而是說要把成本花在重要的零組件上,營造出高質感

  6. 記得產品設計者不論如何都是產品高涉入者,但是世界上大部分產品對大眾來說都是低涉入產品或是對產品漠不關心者,所以產品設計者常常都會誤以為自己產品好用,但是為什麼賣不好,原因就在此。

  7. 要常質疑你的產品是否真的有效,譬如每個人都有對外表重視的需求,但是對宅男而言,當然也有這個需求,但是他對這個需求蠻不在乎,自然就變成他有需求但是不會產生緊張感,所以外表的訴求對宅男無效。
     


  8. 要切記,你的產品雖然解決了這世界上某些問題,但是同時也帶來了些問題,所以產品經理不能只想產品的好,還要想三個以上產品對消費者帶來的問題


    通路和行銷相關

 

  1. 目標客戶會常出現在哪些場所

  2. 新產品的目標客戶,是否為容易接受新產品的類型,是否為容易將產品的好口耳相傳出去的類型,是否為對此類產品有高涉入的類型,會常常會主動去搜尋和了解此類產品。

  3. 瞄準了某個市場區隔,不代表沒有滿足其他市場區隔的需求,只是剛好這個被瞄準的市場區隔,對你來說,接觸起來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mustk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